当前位置:

湖南省幕阜山地区铌钽找矿实现重大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欧阳亦周 编辑:陈雪骅 2017-10-26 21: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深入平江县仁里矿区铌钽多金属矿普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矿区岩芯标本,考察矿区5号矿脉露头。

10月24日,湖南省幕阜山地区找矿工作研讨会在岳阳平江召开。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欧阳亦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幕阜山地区找矿工作研讨会传来消息:湖南省幕阜山地区铌钽找矿实现重大突破,初步估算,钽铌资源总量达26294吨,钽矿资源达到超大型规模,具有巨大开发价值。

  10月24日,湖南省幕阜山地区找矿工作研讨会在岳阳平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裴荣富,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起,国家“三稀”找矿专项首席专家王登红,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副局长刘翔,湖南黄金集团副总经理王军民和岳阳市县国土部门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及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会。

  会上,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11大队对幕阜山地区找矿工作和平江县仁里铌钽矿找矿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还深入平江县仁里矿区铌钽多金属矿普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矿区岩芯标本,考察了矿区5号矿脉露头。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矿区铌钽找矿取得了重大突破,潜在经济价值超过1000亿元,对引领新兴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该区政产学研用结合,系统总结找矿标志和成矿规律,运用成矿系列理论和双控论指导找矿,扩大幕阜山地区南部铌钽锂找矿成果;同时要加快该区勘查进度,加强综合勘查和综合评价,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针对下一阶段的地质科研工作,尹学朗指出,要集中今后五年时间突破稀有稀散矿产勘查开发,补齐稀有稀散矿产短板,再造一个“湖南稀有稀土稀散金属之乡”。何寄华要求,全局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聚焦找矿出成果,聚焦创新建体系,聚焦职能强保障,推动湘核地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