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巧打“三张牌” 严把廉洁关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王津 2017-10-27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近年来,临澧县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融入“廉元素”,做实“廉文化”,巧打红、白、黑“三色”廉政文化牌,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达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

  弘扬“红色”党建文化。“红色”是立身之本、“三色”之本。近年来,临澧县依托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根据地、丁玲故园、林伯渠故居等红色旅游景观,紧扣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育人优势,打造“红廉育人”的红色廉政文化。今年“十一”国庆节黄金周,前往太浮山、丁玲故居、林伯渠故居观光的游客累计4万人次。从去年开始,临澧县以林伯渠故居这块“金字招牌”为依托,投资2800多万元对林伯渠故居纪念馆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品牌,林伯渠廉政陈列室、临澧县红色博物馆、廉政文化观光走廊等一批旅游设施先后建成。

  倡导“白色”清廉文化。临澧县纪委始终把“两个责任”落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清单分层明责,以上率下主动担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从严管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层级责任“落到实处”,把握好“严与实”的关系。强化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注重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洁自律“放在心上”,要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造“黑色”法纪文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职责,今年来,临澧县纪委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严格执纪,加大案件查办和通报力度,充分发挥案件检查惩处职能和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22件,涉及科级干部17人,审结106件,其中给予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96人,撤职以上处分10人。县纪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黑色”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