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人当街售卖“野猪肉” 执法部门检查公布真相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高芹 2017-10-27 15: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10月25日,长沙长星路东岸锦城小区前,有人当街出售野猪肉。该野猪肉标价48元一斤,接到举报后,长沙市林业局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执法,发现野猪竟然是人工驯养的。

  10月25日早晨7时50分,东岸锦城小区前一家超市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两名小伙子还在不停叫卖“野猪肉,48元一斤”,并声称所售的野猪肉来自娄底。

  据了解,野猪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买卖野生动物涉嫌违法。随后,记者拨打了林业部门电话,上午9时40分,林业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上述两名男子连人带货带到了长沙市林业局进行调查,发现所谓的野猪是人工饲养的。

  “他们有人工驯养证,是在湘潭饲养的野猪。”长沙市林业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刘先生说,他们责令上述商家写了保证书,不再进行该售卖行为。

  同时刘先生也表示,对于通过合法途径驯养的野生动物,还要办理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