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召开庆祝2017年老年节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王津 2017-10-27 10: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王勤)暖意浓浓叙情谊,茶香幽幽品发展。10月26日上午,在第二十八个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衡阳县召开庆祝2017年老年节座谈会。县委书记曾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与曾担任过副县实职以上的退休老干部一起座谈,共品茶香,共谋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向各位老干部通报了今年1至9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蒋达宏主持座谈会。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鹏伟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通报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老领导、老干部的指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今年1至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9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财政总收入10.8亿元,增长6.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6%,位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亿元,增长15.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000元、12000元;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61亿元,贷款余额117亿元,分别增长14.4%、15.2%。接着,孙鹏伟还从工业项目、城建项目、农业项目、文化旅游项目、民生项目等方面,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介绍了全县项目建设情况。

  曾秀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随后,曾秀以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概括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的四个显著特点。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干部是全县发展的奠基者、践行者和见证者,衡阳县能有这么好的发展成果,凝聚了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的智慧和心血,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继承和弘扬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艰苦创业、敢于担当的精神,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努力。

  曾秀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按照“一个不变、三个原则”的要求,常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干部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为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安享晚年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思想上关怀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

  曾秀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者,当好优秀文化的弘扬者,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献计者,当好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当好良好风尚的先行者,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带头弘扬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向上、向善、向好的社会风尚,关心全县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老领导凌合元、刘保鲁、易善学、、谢竹安、张扬宜等老干部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并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们还就老百姓关注的交通、卫生、环保、城市建设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曾秀一一作出了明确答复。

  座谈会前,老领导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县实验中学、怀邵衡铁路西渡站建设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