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织密“监督网” 确保人事考试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10-27 10: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近日,笔者从宜章县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来宜章县共招录乡镇公务员8名,招聘教育类岗位工作人员168名,未发现任何违纪违法现象。

  为维护招录考试公平公正和广大应试人员合法权益,宜章县人社部门从建章立制、加强监督等方面着手,织密 “监督网”,确保人事考试风清气正。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参照全国、全省公务员最新考试的流程、标准和要求,重新修订了《宜章县人事考试考务手册》,建立完善了包括试卷的接送保管、考点的选择、考场的布置、监考人员操作流程、巡视员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舞弊违纪考生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促进了考试工作规范化。全面公开,杜绝暗箱操作。所有人事招考简章、程序、条件以及考试等各环节都要及时面向社会公开,并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利用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郴州市人事考试网和宜章县政府门户网等平台发布考试信息,方便考生查询。同时,在考场巡视监督方面,主动邀请相关部门监督人员全程参与监督,让考务管理人员无可乘之机。

  此外,每逢召开考务会,宜章县人社部门都会组织参与招录考试的工作人员学习传达考试纪律要求和通报各地人事考试违纪舞弊典型案件,让考务人员树立“别拿前途做好人”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踩线、过界、越轨。同时,“约法三章”对招录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不论哪个环节、哪个考场都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到了“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