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以“五廉”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何红华 2017-10-27 0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通讯员 杨庆)今年以来,桂阳县纪委以“授廉课、读廉书、学廉理、承廉诺、践廉行”,扎实开展“重品行、树新风、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采取多种举措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培训帮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桂阳纪委定期开展“授廉课”,相继举办了办案审查技巧、信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业务知识培训,主动邀请市纪委有关部室领导和业务骨干来县里授课辅导,积极选送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办案学习实践,掌握办案实战业务知识。今年以来,县纪委组织开展专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10场次,选派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

  广泛发动纪检监察干部“读廉书”,为纪检干部提供了《制度的笼子》《打铁还须本身硬》《细节决定成败》《执纪审查工作资料汇编》等十多种参考书目,免费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执纪监督条例》等书籍,在县电视台开办了纪言纪语读书栏目,同时利用各种时机,在纪委机关内部进行业务学习交流,互帮互教,促进共同提高。

  积极开展“承廉诺”活动,时刻不忘自己是纪检人。无论是在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还是正在开展的“沙矿涉砂”,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行动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是率先垂范,每人都签订了“承诺书”。今年共签订廉政责任书300余份。

  县纪委还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廉理”。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新媒介、新平台,以室(部)为单位,定期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手段,重点突出业务理论、上级精神、方针政策等方面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较好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效果和执纪水平。

  通过县乡纪检一体化、执纪监督等业务“践廉行”。桂阳县实行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针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新人多、办案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县纪委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定期跟班轮训制度,开展岗位练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