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港币无法购买湖南特产柑橘 民警教香港客人用支付宝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7-10-27 16: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张璐)10月26日,一名前来湖南溆浦旅游的香港旅客,在购买当地特产柑橘时,遇到了使用港币不便交易的难题。铁路民警机智出招,化解窘局,使香港旅客满意而归。

  当天中午11时许,来自香港的刘先生在溆浦县旅游后,准备搭乘高铁返回香港。在溆浦高铁站候车时,看着候车区售货台上黄澄澄的湖南特产柑橘时,他才想起要为家人带回一些礼物。不巧的是,刘先生翻遍了身上,人民币所剩无几,只有用港币购买。在交易中,店主答复“只收人民币”。无奈之下,刘先生找到车站值勤民警朱警官求助。

  了解情况后,朱警官考虑刘先生乘坐的列车不久就要开了,前往银行兑换人民币可能误车。朱警官思考一阵后,为刘先生支了一招:让对方注册成为支付宝用户,并绑定一张储蓄卡,使用支付宝付款。在民警的指导帮助下,刘先生只花了三分钟便完成注册绑定,通过支付宝付款,顺利地买到了柑橘。

  刘先生对朱警官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当场品尝了一个柑橘说:“很甜,很好吃。我一定把这份特产带回香港,让更多的朋友感受这一份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