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编辑:康晓乔 2017-10-27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燕 李红)“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方便老百姓办事,是群众期盼并备受欢迎的事,我们一定要先行先试、做早做实做好。”10月26日,在湖南嘉禾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部署会上,嘉禾县纪委主要负责人明确指出。这标志着嘉禾县的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将全面启动,今后,群众“审批难”“办事难”的现象有望彻底改观。

  “一次办结”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只需向政府部门一次性完整提交所需资料,即可当场办结或由政府部门内部流转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为深入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嘉禾县高度重视“一次办结”改革,成立了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嘉禾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明确,2017年12月中下旬前,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即到即办”事项占50%以上,“零上门办结”事项占5%以上;其余事项中“一次办结”事项占80%以上,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基本实现“一次办结是原则,多次办理是例外”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一次办结”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全面把握改革要求,狠抓清理“一次办结”事项清单等重点任务,抓实各项工作,抓出工作成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大胆先行先试,加强督查考核,对本部门承诺的“一次办结”事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务求形成可推广的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嘉禾经验。对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不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