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编辑:王津 2017-10-27 15: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常德市鼎城区级十佳科技教师。

培训现场。

吴昌云老师在培训。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彭三英)10月26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2017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会暨科技辅导员培训会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鼎城区科协副主席罗群、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陈官祥、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陈少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少栋主持。

  会上,罗群作青少年科技创新主题报告,高冠军宣读各级表彰通报,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沈秀兰对上届大赛进行了小结,陈官祥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

  另外,会议邀请了常德市科普讲师团专家吴昌云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科技辅导员培训。

  2016年11月,鼎城区教育局与区科协联合组织在善卷中学开展了2016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工作,共征集各类作品500件。其中,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意、科技实践活动类有14件作品获区级一等奖,13件作品获区级二等奖,13件作品获区级三等奖。科幻画类作品有24件获区级一等奖,69件获区级二等奖,24件获区级三等奖。在第十五届常德市科技创新大赛中,鼎城有6件作品获市级一等奖,28件作品获市级二等奖,82件作品获市级三等奖。在第38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鼎城有1件作品获省级一等奖,2件作品获省级二等奖,4件作品获省级三等奖。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花船庙小学蔡三平老师指导的作品周李杰的《闪电充电站》获国家级二等奖。

  在本次区级初评中,花船庙小学、江南中学、鼎城区一中、灌溪中学、善卷中学获优秀组织奖,刘军、胡伟绩、涂胜、柳志敏、谭俊、文芳、周子春、唐立平、梁先慧、蔡童玲被评为鼎城区十佳科技教师。在常德市科技创新大赛中,鼎城区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花船庙小学蔡三平被评为常德市十佳科技教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