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强化银行账户管理 从源头防治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0-27 15: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进一步加强资金账户安全,全面查堵管理漏洞,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联合区财政局监督股、国库股,对全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集中交办。

  按照“权责统一”原则,重点对涉及50家单位的银行账户问题向区财政局社保股等9个股室(单位)进行了集中交办。

  纪检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银行账户管理是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账户清理整改工作。要统一规范要求,10月31日前,要督促有关预算单位迅速将检查所列问题整改到位,该撤销的账户一律按要求撤销,该由财政国库集中管理的账户必须归口管理。要加强制度化建设,完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强化对银行账户实时动态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降低单位廉政风险。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围绕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监管整章建制,严格控制并规范银行账户开立、撤并审批程序,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与审计、纪检监察、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定期联系制度,确保账户设立规范,资金运行使用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