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黄泥塘镇纪委“四重奏”奏出反腐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黄纪 瑞琦 编辑:康晓乔 2017-10-27 16: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黄纪 瑞琦)今年以来,湖南祁阳县黄泥塘镇纪委主动适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力地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拓宽案源渠道。该镇纪委以畅通群众监督诉求为目标,建立健全了信访接待室、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对辖区内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信访案件及时排查、筛选、初核,加强信访处理和甄别工作。此外还通过财务监督、定期下访、专项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对发现违纪线索的,立即记录在案,介入调查。

  落实办案力量。该镇纪委书记投入充分精力抓办案工作,调动纪检专干和纪委委员积极性,随时抽调熟悉财会业务人员,确保办案力量充足。同时,镇纪委还积极争取上级纪检部门的大力支持,主动加强与公安、财政、计生等业务部门的沟通,实现信息共享、互相配合,促使办案工作顺利推进。

  突出办案重点。该镇纪委在工作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着力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案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办惠农政策落实、扶贫攻坚、违规发展党员等方面的违纪案件;紧紧盯牢歪风,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案件。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注重警示教育。对查处的违纪案件,及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真正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坚持惩处与保护并重,在严肃查办违纪违法者的同时,注意为坚持原则、干事创业而受到诬陷的干部伸张正义、澄清是非,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截至目前,黄泥塘镇共处置群众重要信访件7起,初核7起,转立案3起,结案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