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各界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莫锦文 编辑:王津 2017-10-27 19: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罗建 莫锦文)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湘潭县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并对此展开热议。眼下,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了各级各行业的重点工作。25日,湘潭县教育、医卫、企业、乡镇等领域纷纷组织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县各行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当中,并化作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

花石镇泥湾村党员群众围坐在晒谷坪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员群众认真聆听。

  花石镇泥湾村:党员群众围坐晒谷坪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将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更加重要的位置,体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在花石镇泥湾村,30余名农村党员、群众围坐在晒谷坪上,认真学习交流十九大报告关于精准扶贫内容的精神。大家从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政策措施三个方面出发谈心得、谈体会,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这个关键,深入交流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我党的重要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也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014年,花石镇泥湾村被定为省定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人口62户、232人。近几年来,该村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思路,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到2016年,花石镇泥湾村的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摘帽”。大家告诉记者,如今泥湾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态环境好了,致富路子多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更足了。

  村民张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关于改善农民生活的内容不少。十九大召开以后,我相信将有更多惠民政策出台,会使农民的生活过得更美好、更幸福。”泥湾村支部书记周国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和义务与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重点,努力带领群众致富。”

易俗河镇组织170余名镇、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易俗河镇:170余名镇、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易俗河镇组织170余名镇、村干部以讲座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县委党校的老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论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使命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目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的新要求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交流。

  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谭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将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任务,全力做好基层各项工作。”易俗河镇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镇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以服务天易经开区发展、服务县城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实现易俗河镇经济和社会新发展。

湘潭县一中组织师生学习交流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教育部分的内容。

  湘潭县一中: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立德树人写华章

  在湘潭县一中,该校组织师生学习认真交流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教育部分的内容。该校党委书记齐国亮就报告中提及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图文的形式向师生们展现了该校五年来办学条件的发展。随后,他还从立德树人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表态要把德育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各个方面。

  师生们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的教育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谢子安同学说:“我们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周玮舒老师表示:“我们校园洋溢着无私奉献和廉洁从教的氛围,我们一定贯彻立德树人精神,勤奋工作,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廉洁从教,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湘潭县妇幼保健院:牢记医者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让医护人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生护士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产一科的学习交流会上,该院负责人表示,县妇幼保健院将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安排与部署,扎实推进医院改革的进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想方设法在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使医院能够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更好地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会后,党员职干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全县医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医生王香花说:“作为一名科主任,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遵守党的章程,敢为人先,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孕产妇服务。”护士赵丹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忘作为医者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为妇幼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弘扬工匠精神,带领团队精益求精,将护理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小龙王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园区企业:生产车间学习交流 汇聚共识谋发展

  在小龙王食品有限公司四车间作业现场,公司党支部的兰金远声情茂地分享了自己聆听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全程站立、不摆鲜花的细节,党代表听会时严明的纪律都是兰金远分享交流的内容,车间工人们围绕在他的周边,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车间工人赵珍珍说:“自从来到公司以后,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安居乐业,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车间工人谈美玲表示深受鼓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重视,“真正做到了想人民之所想,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我们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记者手记】

  在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大家一边认真学习领会,一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坚信,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