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沙龙” 畅谈项目建设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霞 编辑:陈雪骅 2017-10-27 1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举办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沙龙”。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刘霞)10月27日,湖南湘江新区举办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沙龙”。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主持,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担任主讲嘉宾。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高等级廉政风险岗位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与活动。

  “有制度,有监管,还有惩处,为什么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现象还是屡禁不止?原因到底出在哪里?”张利刚结合大量的案例、数据分析以及湘江集团工作实际,从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的特点、多发的原因、廉政风险排查以及湘江集团的做法和对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公司实行廉政保证金制度、严格工程变更管理、对工程质量实行交叉检查等有效做法获得了在座人员的认同。

  “沙龙”活动分为主题讲座、快速抢答、自由茶话三个环节。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和提问。“如何让公司员工做到不想贪、不敢贪?”“工作中红线比较多,作为年轻的董事长如何拒绝身边的诱惑?”“防范风险很重要,但如何兼顾效率?”对这些“尖锐”的问题,主讲人张利刚一一应答。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项目建设是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抓手,必须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廉政建设就推进到哪里”。

  文山虎表示,建设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和群众满意的工程项目,是新区创新发展的迫切之需。要扎牢制度笼子,以廉政风险点排查为抓手,摸清权利底数,分级防控风险,堵塞腐败漏洞。要拧紧思想开关,让依法办事、遵守规则、廉洁自律成为新区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新区精神,全力推进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新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