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检察院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2017-10-27 21: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茶陵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 (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陈玉华)10月27日,茶陵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县检察院与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及律师就如何加强协调配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各抒己见,谋求合力。

  会上,该院环境资源检察科干警讲解了公益诉讼的概念,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与工作进程,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办理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案件情况。茶陵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亚波表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准确定位、强化协作、规范程序,确保公益诉讼效果。

  与会人员站在各自部门的角度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既要积极履职,遏制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情况的发生,又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自今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以来,茶陵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部署公益诉讼工作,认真对照借鉴试点地区工作经验,在去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与相关行政部门构建了“联系、联合、联动”公益诉讼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制度落地生根,今年共办理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案件11件,较好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