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枫香岗街道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10-28 08: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在枫香岗街道玉泉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10月2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枫香岗街道玉泉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要求,并慰问困难群众。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调研。

  枫香岗街道玉泉山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47人,共有建档立卡户71户245人,截至2016年已脱贫45户182人,2017年预脱贫21户48人,2018年预脱贫5户15人。在玉泉山村村部,祝云武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进该村蓝莓产业基地,查看果树生长及管理情况。

  祝云武对玉泉山村在加强基层党建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应合理安排、合理谋划,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村里联村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祝云武强调,要增强村级党组织核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壮大年轻党员队伍,提升党员整体素质,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驻村干部要多走访群众,广交朋友,兢兢业业工作、履职、服务群众,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同时,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产业支撑,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可持续增收。

  调研中,祝云武还走访慰问贫困户吕学海,因和妻子长期患病,吕学海家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仅靠儿子和女儿在外务工维持家用,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祝云武详细询问吕学海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坚信在各方支持帮助和自身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当天,祝云武还来到张花高速西出口,督查违法建设爆破筹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