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绍建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7-10-28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绍建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深入楠门垭水厂实地察看。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10月27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带领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电视台、团市委、市农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凉水口镇及和谐村、茶园塔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在哪里?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安排如何?”调研中,刘绍建一行先后来到桑植县凉水口镇和谐村和茶园塔村,深入楠门垭水厂、村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阳光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贫困村脱贫的思路和工作措施。

  和谐村为2017年整体退出村,共有贫困户69户260人,今年计划脱贫27户98人。茶园塔村为2018年整体退出村,共贫困户71户276人,今年计划脱贫9户35人。当前,和谐村和茶园塔村正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及产业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同步进行建设。同时,和谐村涉及300余人的安全饮水改造及400米长的公路通达工程正在加快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投资48万装机60个千瓦的光伏电站也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绍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和大家共同梳理发展思路和脱贫致富的办法。刘绍建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完善基础资料的整理;金融系统要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运用好金融扶贫这一重要政等。同时,村、镇两级要积极配合,让金融扶贫资金尽快落到实处;要尽快落实帮扶资金,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要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