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重阳节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环定位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王津 2017-10-28 11: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老人正在领取智能防走失定位贴。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使用智能防走失定位贴。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欣荣)10月28日,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17余名志愿者在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在县城中洲公园,开展庆重阳“爱心防走失定位贴,让爱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和有需要的老人免费发放“智能防走失定位贴”。

  “智能防走失定位贴”是针对老年性痴呆群体设计的一种二维码,通过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并将二维码烫印至患者衣物上。当路人发现走失老人并扫描定位贴,后台即可准确获取定位贴信息,并将信息通过短信与APP消息推送至绑定的紧急联系人手机。从而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有这个定位贴太好了,帮我家大忙了!”活动现场一名周女士向志愿者介绍,自己62岁母亲因为车祸使脑受损已经走丢过两次了,老人出外全家都提心吊胆,现在有这个智能防走失定位贴,再也不怕母样找不到家了。89岁的廖奶奶目前很清醒,她说自己有间歇性失忆,常不记得回家的路,这个定位贴让自己安心不少,子女也不用太担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