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举办第二届校友返校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0-28 15: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逢民院·2017”校友返校周欢迎会在学校影剧院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10月28日,长沙民政职院举行第二届校友返校周活动。活动分为统一活动、开放活动、预约活动三大主题,持续一周,20项活动,吸引了500余名校友返校,重温记忆时光。

  当天清早,校友们相约返回母校,参观校园,看望老师,与同学见面,参加各项活动。各学院发动学生志愿者为校友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师生、同窗的喜悦。

  上午10时30分,“相逢民院·2017”校友返校周欢迎会在学校影剧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为校友寄语,校长李斌致欢迎词,校友与老师一起回忆师生故事,社团学生还精心准备了经典文艺节目欢迎学长学姐返校。中午,学校精心为返校的校友提供了“食堂老味道”怀旧午餐,校友们来到学生食堂体验着记忆深处的食堂饭菜,饭菜虽然简单,却充满了学生时代那难以忘怀的味道。下午,二级学院师生见面会、讲座、座谈、沙龙、论坛、回炉班、聘任校友导师及其他活动根据专业特点在各自学院举行。

  除此之外,校友们还参加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开放活动,有学生社团展示、套圈圈有奖游戏、重拍毕业照、露天电影、参观校园等,追寻青春的记忆,重温记忆中的时光。还有各类预约活动,校友足球赛、篮球赛、素质拓展、环校跑、定向越野、拔河比赛等各类体育活动,感受青春的激情。

  同时,为了让校友资源和校友企业更好地对接母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学校还举办商科类、殡葬类、民政社工类三场综合类双选会,举行了系列创新创业讲坛,聘任一批校友导师,对在校生职业生涯、就业、创新创业进行指导。

  此次校友返校周活动坚持“学校统筹、学院发动、共同服务”的活动原则,由学校校友会、就业办、二级学院牵头,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学校通过布置校园、制作《母校是什么》2017年校友返校周预热宣传片营造氛围,培育校友文化,拍摄《我与民院的故事》典型校友发展故事总结人才培养。

  长沙民政职院举行的这种类型校友返校周活动在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中属于一种创新,是最先集中为返校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高校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