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徐丹 2017-10-28 14: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李慧)10月28日上午,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议。

  会上,徐晨光、李民等8位与会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联系湖南省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社科理论工作者不仅要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而且要研究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湘大地展现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大力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

  肖君华表示,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充分展现了行动迅速、宣传有力、领悟深刻、成效初显这四个特点。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宣讲普及,要集中力量做好中央宣讲团、省委宣讲团的宣讲以及网上理论宣传和十九大微宣讲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各个基层、各个群体,使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共为,形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合力;要搞好研究阐释,抓好理论研究、抓好应用研究、抓好成果转化,加强对理论的研究阐释。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在深入研究阐释上破难聚力,明确研究重点,坚持深入实践,多出研究成果,增强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宋智富强调,要做好“学”的文章,结合湖南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好“宣”的文章,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讲十九大精神;要履行“研”的职责,抓好“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社科理论湘军献金策的献计献策活动,抓好报告中新思想、新观念、新概念的课题探究,推动形成有深度、有份量、有湘味的研究成果。要抓好决策咨询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力量,发挥社科湘军作用,形成高质量的社科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