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专项审计学校食堂财务 追缴资金1.1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0-28 15: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了从深层次发现学校食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隐患,及时督促食堂经营管理规范化,化解廉政风险,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联合教育局审计室对全区40所中小学食堂2016年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内容包括学校食堂制度建设和内部控制情况,食堂收费情况,师生伙食供给、质量、标准和伙食费支出情况,食堂采购、出入库以及信息公示情况等。通过审计发现各学校食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最后审计小组共梳理出问题线索34条。根据问题性质及影响程度,区教育局党委分别作出处理,对违规资金1.18万元予以追缴,并对存在问题的34所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进行警示谈话,通报全区。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集中精力抓好34所学校的审计整改,并进一步完善整个系统食堂管理制度,让教育系统食堂运作走向规范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