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谈心谈话促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王津 2017-10-28 15: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党组书记、检察长要经常与其他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普通干警多谈心,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的中层骨干和普通干警多谈心,还要把谈心谈话工作与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近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曹琮伟到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对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体例行谈心谈话时强调。

  今年以来,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能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院党组将责任进行层层分解,明确了一名党组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责任主体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一级抓一级,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确保了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院党组注重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形成了关于队伍管理、执法办案、教育培训、群众工作、行政事务管理等一整套规范化、科学化制度管理体系,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特别是近段以来开展的各种专项治理活动,强化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为推动司法改革的顺利进行、确保廉洁从检发挥了积极的主导作用。

  在例行谈心谈话中,曹琮伟对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汇报各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切实实际,建议中肯,没有遮掩,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代表院党组表态,对曹琮伟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全部接受并认真落实改进;对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征询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案单位等意见,随后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加以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