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望城首届鲌鱼节圆满收官 销售鲌鱼21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2017-10-28 17: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中国·望城首届鲌鱼节翘嘴红鲌杯“厨王争霸赛”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市民争相品尝鲌鱼的珍馐美味。

长沙十八家知名餐饮企业派出的当家名厨,使出浑身解数,精心料理美味鲌鱼。

全国人大代表、特级湘菜大师许菊云(右二)等人担当评委。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彭双林)10月28日上午,“鱼你乡约”——中国·望城首届鲌鱼节翘嘴红鲌杯“厨王争霸赛”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力力渔港、海吃海喝、田尚生态餐厅、千龙湖等十八家餐饮企业派出的当家名厨,使出浑身解数,精心料理美味鲌鱼,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舌尖盛宴。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各参赛选手从挑选主食材鲌鱼时就毫不懈怠,更别提料理的手法、制作的火候、酱汁的调制,更是处处用心,“煎、炒、炸、烩”各展厨艺,全方位体现鲌鱼的珍馐美味。比赛现场可谓是香飘十里,引得众人垂涎欲滴。

  比赛现场,受邀担任本次“厨王争霸赛”评委的全国人大代表、特级湘菜大师许菊云,还向广大市民全面解读了吃鲌鱼的最佳方式。

  “厨王”的诞生,意味着“鱼你乡约”——中国·望城首届鲌鱼节的圆满收官。本届鲌鱼节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和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10月1日开幕,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专家学者、餐饮企业代表和鲌鱼产业代表共商望城鲌鱼产业发展,为地区餐饮企业提供统一展销平台,助力长沙百里水产长廊的核心区域做大做强。

  本次鲌鱼节,带动了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及周边游客近二十万人参与,望城鲌鱼销量达到了21万斤,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引领“全民吃鲌鱼,享美食新风尚”的宗旨,为打造区域美食、农产品鲌鱼的规模化、品牌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