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9月份航班正常放行率排名居全国第2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寇冠乔 编辑:向宏鑫 2017-10-28 1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寇冠乔)据民航航班正常统计系统最新发布数据,长沙黄花机场9月份航班正常放行率达86.57%,在全国27家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2。

  今年以来,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把提升运行品质,提高航班正点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自5月份起航班正常放行率一直排名全国前列,并稳步提升。

  自第三季度起,长沙黄花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建立了航班运行保障监控机制,通过跟踪、监测每个航班作业标准的执行情况。坚持利用每天17:00召开的生产讲评会和机坪运管会微信平台,及时总结、通报本场航班管控及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对影响当日航班正常的问题进行通报。

  长沙黄花机场还设立了航班运行保障效率评估和约束处罚机制,对航班保障单位履行保障职责进行考核,将员工、班组、管理人员的绩效考核与航班正常挂钩,营造良性的内部竞争环境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同时,长沙黄花机场依托最新的科技,让旅客乘机更加便捷。T2航站楼内WiFi可一键登录,旅客可通过关注湖南机场“航享e+”微信公众号,办理机票预订、停车预约、微信值机、航班查询、商场购物等。近期,又推出全国首家机场值机、安检、登机、舱门口二次复核全流程无纸电子通关,旅客乘机流程更方便、更快捷。

  新建了18条智能边检查验通道和12条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时间由30秒缩短到10秒;安检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核查时间由30秒缩短至2秒;在2个登机口新增的自助登机门设备,人均只需5秒即可扫描登机牌进入廊桥;自助值机设备增设至60台,国内出港旅客中采用非柜台类值机(包括网上值机和自助值机)出港旅客占比高达47.59%。

  10月1日起,长沙黄花机场AOCC(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正式投入运行,AOCC承载了运营指挥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三大核心功能,实现了机场和各驻场单位之间“大数据信息共享、大运行指挥协同、大服务资源互助”。长沙黄花机场也以此为契机,确保长沙黄花机场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取得实质性的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