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书法家谭彭剑举办书法公益展 推广现代汉字书法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陈雪骅 2017-10-28 18: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路人驻足观看书法展。

谭彭剑书法作品欣赏。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刘容)今天,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楼被一场个人书法展装扮得耳目一新。举办书法展的是湖南青年书法家谭彭剑,共展出85幅作品。该书法展属公益性质,旨在推广现代汉字书法艺术,即日起至12月31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欣赏。

  谭彭剑是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92级学生,现在在该校授课。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从2014年开始,推广现代汉字在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运用,并开设了“现代汉字书法学科”专业,谭彭剑应邀来母校为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业余授课。在长达3年的授课历程中,谭彭剑发现,当前书法艺术蓬勃发展的同时,存在一些书法家排斥或不习惯书写现代汉字的现象,这不适合现代汉字的推广与运用,而且汉字的书写一直停留在对古人的模仿与依附上,也不适合时代发展要求。

  “不薄今人爱古人。”谭彭剑认为,书法艺术也是如此,应该以包容的姿态实现繁荣发展。

  为了推广现代汉字书法艺术,谭彭剑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出85副书法作品对外展览,主要为楷书、行书、草书,其中很多作品采用现代汉字书写,直观易懂。该书法展展出第一天,共有1000多人次参观,让大家欣赏到了古今结合的现代汉字书法艺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