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运动圆梦星城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李艳华 2017-10-29 00: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战士托举国旗进入会场。

裁判员代表团入场。

各区县(市)代表队入场。

参赛学校代表队入场。

市直机关代表队入场。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现场盛况。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海舟 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10月28日晚8时,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长沙市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出席开幕式。

  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每四年举办一次的长沙市运动会,现已成为全面展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体育事业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运动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长沙举行的首次全市综合性运动会。22个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团,市直机关、各区县(市)以及参赛学校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入场仪式。

  开幕式表演由《寻梦星空》《人文之光》《快乐逐梦》《共享幸福》《圆梦星城》五个部分组成,观众及参演者达25000名,覆盖社会各阶层。活动以“快乐运动 圆梦星城”为主题,依照“安全有序、统一规范、精彩隆重”的办赛原则,展示了广场舞、舞龙舞狮、太极拳、自行车、花样跳绳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内涵的体育项目,演绎出长沙人民“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出长沙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彰显了现代体育激情和向上的伟大力量。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的比赛于2017年4月—11月举行,共有3万名运动员参与35个竞赛大项、五个组别、共721枚金牌角逐。自4月22日第一个比赛项目(即湘江马拉松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正式开始以来,已完成22个项目42个小项的比赛,已产生金牌448枚。开幕式之后,还将决出13个大项18个小项273枚金牌。相比往届,本届运动会有以下特色:一是项目设置丰富。本次运动会既有竞技体育项目,又增设群众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尤其新增了跑酷、街头篮球等时尚体育项目。二是参与人群广泛,设老年组、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公开组五个组别,力争做到“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三是办赛方式创新,打破了只依靠政府和体育协会等体制内力量办赛的传统,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办赛,为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搭建成长平台。

[NextPage]

现场盛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