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通讯员 刘水清 编辑:高芹 2017-10-29 10: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开福区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水清)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25日至27日,开福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完成了辖区内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进一步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有效性。

  据悉,根据有关精神,开福区事登局建立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明确了联络员,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10月20日,对随机抽取的3个检查对象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南秀峰学校、区农业林业水利局林业工作站下达了抽查通知书。25日至27日,由随机抽取的两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按程序进行了实地核查。通过查阅档案、翻阅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三家事业单位公示信息的真实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核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是否规范、准确、真实,涵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员、应变更登记事项执行情况等9个方面。

  “我们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抽查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建议,务求抽查工作出实效。”开福区编办主任刘修平介绍,抽查结束后,还将把抽查结果相关信息在开福区政府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