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举办第三届民俗摄影双年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麻正规 唐金生 编辑:徐丹 2017-10-29 0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陈昊 通讯员 麻正规 唐金生)今天,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第六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两大精彩节会活动在凤凰县开幕。老同志武吉海宣布活动开幕。

  民俗摄影双年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主办,从10月28日至11月1日,为期5天。活动以“中华传统·湘西文脉”为主题,分为“走进湘西传统古村落”全国摄影大展、“打造全域旅游·凤凰乡村游”全国摄影大展、全国名家邀请展等内容。自活动启动评选以来,双年展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的作品近5万幅(组),最终有7800余幅(组)优秀民俗摄影作品入展。这些摄影作品不仅展示了湘西地区的民族风情、文化保护和传承,也展现了其他地区各民族民俗文化精彩瞬间,令人目不暇接。

  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邀请了来自云南、广西、四川、贵州等省区的15个县的苗族群众参加,组成近千人的苗族银饰服饰展演队伍同台竞秀。活动从10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包括“百苗服饰展示”“百苗服装秀比赛”“苗歌比赛”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