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落户邵阳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刘飞 编辑:徐丹 2017-10-29 09: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飞)今天,2017中国(邵阳)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暨油茶互联网博览会在邵阳县开幕,中科院院士唐守正、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局向邵阳县授牌“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标志着我国南方地区最大的油茶产品线上线下综合交易服务平台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将依托互联网,打造一个集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油茶产业升级和发展模式转换,线上线下共进,有效解决油茶产业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商品质量不确定、买(卖)难、融资难、违约多、交易成本高等问题。启动运营当天,即有多家油茶企业与该交易中心签约“落户”。

  湖南是全国油茶第一大省,邵阳县在全省的油茶产业发展中处于领跑位置。目前,邵阳县的油茶林面积达65.4万亩,年产茶油1.81万吨,年产值逾14.5亿元,累计帮助全县3.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落户邵阳县,将使该县在积累油茶精准扶贫经验基础上,为南方地区积累油茶现代化交易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