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红色微家园给力 社区老人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2017-10-29 11: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高龄老人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为深化落实社区“红色微家园”党建服务项目,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全体党员发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8日传统重阳佳节到来之日,长沙市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联合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党员微助手,圆梦社区长者,看今朝之长沙”的重阳主题活动。

  重阳节一大早,社区党员就带着老人们在岳麓山下集合,开启了此次登高望远、欢歌同乐的重阳节圆梦之旅。登山过程中,党员们“微助手”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自己的结对老人,一路欣赏岳麓山的美景,一边聊聊家常心愿。“爹爹娭毑们,那个像芙蓉花一样盛开的建筑,就是梅溪湖新建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它可是长沙市的新地标,以后观看世界级演出,再不用去远门。”党员志愿者到达岳麓山顶观景亭后,向老人们讲述长沙的新变化。

  俯瞰长沙城,看着自己的家乡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社区张娭毑对一直陪同的党员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我都八十岁的人了,有生之年还能爬上来看看,我也知足了,感谢社区对我们老人家的关心咧。”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带着老人来到爱晚亭开展“心有灵犀”“幸福敲敲背”“向着党旗前进”等互动游戏,老人家们似乎又回到了童年,玩得不亦乐乎,社区还为老年人现场送上了贴心的保暖鞋,作为节日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府后路社区党支部文书记表示,这些高龄长者难得出来一回,借着这次重阳佳节传统节日,开展登高圆梦看今朝长沙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中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风尚,推动和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