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广播电视台:“七个一”助推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武 编辑:杨滋 2017-10-29 14: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武)近段时间,常德市广播电视台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教育,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一是观看一场反腐电影。台纪检组组织全体台领导和中层骨干先后观看了《决不饶恕》《反腐枪声》等反腐题材电影,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案促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二是组织一场专题学习。台党组利用中心组集中组织学习党纪党规,台长、党组书记袁天鹏为全体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专题辅导。台各内设部门也利用周前会和每月的例行学习会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

  三是上一堂廉政党课。全台23个内设部门正职均在所在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特点上了一堂专题廉政辅导课;台班子成员在所联系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台长、党组书记袁天鹏则给全台所有党员上了一堂正风肃纪专题党课,围绕牢记历史、牢记身份、牢记责任、牢记使命四个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遵纪守法,在全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四是组织一次《准则》《条例》知识专项测试。台监察室牵头组织全台192名党员进行了一次“两准则四条例”相关知识的闭卷测试,合格率达到了100%,测试进一步促进了《准则》《条例》入脑入心。

  五是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台纪检组组织全台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武陵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各内设部门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自行组织部门员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

  六是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全台三百多名干部职工每个人都根据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所得,结合对执纪部门在广播电视台查处的相关案件的反思,写了一篇以上心得体会。

  七是开展一次正风肃纪大讨论。台各内设部门都围绕发生在身边的案件组织了一次正风肃纪大讨论,全台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危害、谈打算,部门还通过讨论梳理出了本部门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要求和整改措施。

  通过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保证活动全覆盖,确实丰富了全台反腐倡廉教育形式,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