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赴永定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刘威成 2017-10-29 23: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左)查看谢家垭乡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资料。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10月2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带领市政府办、市规划局、市扶贫办、市经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永定区谢家垭乡、沅古坪镇,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刘革安走进谢家垭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查看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资料,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产业扶贫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抽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料等。刘革安在调研中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电子档案的管理,对照检查标准对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和完善,逐条核对纠正电子档案信息,对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

  在沅古坪镇三台山村,刘革安调研了新建村部、光伏发电、莲花寨旅游开发、高矮墙明清古寨和吊脚楼项目,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龚崇华,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刘革安叮嘱随行扶贫工作人员,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为其谋划脱贫出路,帮助有技术的贫困群众实现稳定的劳务输出,利用山地发展经济林,落实好“阳光三保”相关政策,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最后,刘革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定区脱贫攻坚情况。刘革安对永定区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刘革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紧扣目标,精准施策。紧扣年度目标,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等核心要求和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五基工程等具体指标,抓好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资金管理,抓好产业培育,抓好“三率一度”,严禁错退、严控漏评、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村支两委”,让“村支两委”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多作用,为贫困村稳定脱贫打牢基础。加强思想扶贫,引导困难群众从“等待脱贫”向“主动脱贫”转变,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

  刘革安要求,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干部要用心学习政策,深入研究政策,确实用好政策;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加强环境保护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真正帮助困难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