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西兰花喜获丰收 预计明年1月上市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付姣龙 编辑:于佳丽 2017-10-30 08: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西兰花喜获丰收,农民钟点工正在菜地里采收西兰花。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通讯员 付姣龙)10月28日,湖南省祁东县白地市镇西兰花种植基地,农民钟点工正在菜地里采收西兰花。

  祁东县属传统的农业大县,今年10月底,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产品涵盖西兰花,目前全县种植西兰花面积1.5万亩,惠及4600余名贫困户。

  “我们流转土地有收入,每天在基地做钟点工还有80块钱,在家门口打工,一年也有万余元收入。”当天,在江南华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白地市村西兰花基地,周边近20余名贫困户开始采摘西兰花。

  今年以来,祁东县把生态农业、特色种植作为扶贫攻坚的突破口,以江南华兴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采取“公司+农户”的种植管理模式,辐射带动白地市镇、石亭子镇等周边多个乡镇贫困农户,共同发展西兰花等绿色蔬菜高效农业种植,收成可喜。合作社负责人李忠明介绍,西兰花种植基地目前已在白地市镇全面铺开,一个月前与该镇黄花场村77户贫困户签约,统一流转土地,基地做好三通一平,第一批种苗已移种完毕,预计明年1月份就可上市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