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只珍稀雉类放归大围山 封加平、隋忠诚出席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2017-10-30 09: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申福春)今天下午,由国家林业局、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珍稀雉类野外放归暨“千人绘精灵、鸟儿归山林”宣传活动在浏阳大围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100只珍稀雉类放归山林。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活动。

  鸟类是重要的物种资源,是人类的朋友。封加平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鸟类是重要内容。保护鸟类,就是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就是保护人类的朋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现场放归山林的100只珍稀雉类,全部来自湖南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包括80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20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专家介绍,放归山林的100只珍稀雉类中,有12只红腹锦鸡和8只白颈长尾雉安装了卫星跟踪器,能实时追踪活动轨迹,将为研究种群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环境需求提供第一手资料。

  目前,湖南已建立163处自然保护区、72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今天的仪式上,30名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鸟类倡议书,浏阳大围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所属乡镇村组交换了“爱鸟、护鸟守护行动”协议文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