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维权 车停施工通道被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7-10-30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业主维权 车停施工通道被砸

  事发长沙县山水芙蓉小区,起因系物业“私建垃圾站”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长沙县山水芙蓉小区业主发现物业私建垃圾站,维权未果后,将车停在施工通道,车辆玻璃被砸。(受访者供图)

  物业在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和公示的情况下,在楼栋旁修建垃圾站,引起业主们反对。在维权未果后,业主将私家车停在施工必经通道进行阻工,未曾想车窗玻璃竟遭暴力砸毁。“6块玻璃全被砸烂了,而且还是凌晨两点钟的时候砸的,这种做法也太猖狂了。”10月26日,住在长沙县山水芙蓉小区的李女士给三湘都市报打电话时气愤地表示。

  物业私建垃圾站 业主群“炸锅”

  10月26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山水芙蓉小区临近明月路的北门处。附近的通道上残留着玻璃碎渣,车辆停放的印记还依稀可见。李女士的车就是在这里被砸的,目前已经移往他处。

  “这里国庆期间就开始施工了,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是要建什么。有业主打电话去问,物业先说是维修水泵,后来又说是要建垃圾站。当有人把物业‘私建垃圾站’的消息发到业主群后,大家就炸开了锅。”李女士指着门口附近一个临时的工地告诉记者,“这是小区进门的地方,附近不到5米远就是楼栋,垃圾站建在这里肯定会有影响啊。”

  “这是小区进大门的地方,旁边又有这么多住户。而且物业既没有征求业主意见,又没有进行公示,这肯定是不妥的。”业主李先生说。

  业主停车阻工 6块车窗玻璃被砸

  “我们去物业那沟通过,见我们的反应大时他们就停工,等没动静了又开始搞起来。”李女士说,无奈之下业主们只好将私家车停放在这里将施工通道堵了,阻止施工。

  李女士说:“10月21日开始就有业主停车把这里堵了,我的车是22日停在这里的,到了24日凌晨两点钟左右我的车窗玻璃就被砸了。附近邻居听到响声下来查看后,发微信告诉我‘6块车窗玻璃被砸’。”

  “砸六块玻璃需要多长的时间,得有多大的响声,附近的保安竟然没发现,还是一个外卖小哥向物业报的案。”李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离她停车位置不到20米远就是小区北门的保安亭,“幸亏当时刚好有个业主上晚班回来,看到有个人穿了件雨衣,还戴了个帽子,见有人来了马上就跑了,要不我车上玻璃全部会被砸烂。”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魏媛 李伟珍

  物业说法:是建绿化垃圾临时堆放点

  随后,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长沙美好愿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

  物业公司经理贺建军表示:“那个地方不是建垃圾站,只是一个临时绿化垃圾堆放点,我们有自己的垃圾站。我们小区绿化面积比较大,绿化垃圾也相应比较多,为解决这个问题,一直想在小区里找个地方对它们进行规整,等达到一定量后叫车来拖走。结合小区情况,只有北门那个地方相对合适一点。”

  关于保安为何未发现砸车行为问题,贺建军说:“保安当时是有听到响声的,但门口就在马路边上,保安当时是以为马路上发生了事故。我也查看了当晚的保安室监控,保安当时确实有两次离开过保安亭。”

  贺建军称,关于业主车辆被砸事件,在警方没有出结果之前,也不好表示什么,“这种突发事件一切以公安破案结果为准,我们只能积极配合协助公安破案。关于责任划分也还是要看公安和法院说法。”

  业主眭女士称;“其实现在物业和业主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物业方无论是修建垃圾站,还是之前上调物业费等问题都从未见征求业主同意、公示。”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