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月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2017-10-30 10: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武娜)10月27日下午,苏仙区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月工作部署调度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刘明发主持,8个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扶贫专干,32个行业部门负责人、15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和23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第一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扶贫办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冲刺月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对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验收标准、退出流程、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区纪委通报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与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滞后的相关单位;良田镇、五盖山镇、区住建局、区发改局等参会的40个单位一一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截至目前全区脱贫4482人,6707人未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更高的政治担当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争取在省市考核验收中“保良争优”。一要对照行动目标任务、年度责任状和整改方案,结合基础工作交叉检查和贫困村退出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科学制定本镇、本部门脱贫攻坚冲刺月行动工作方案;二要倒排工期,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帮扶清单等,逐级分解任务到项,明确责任到人,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倒逼脱贫攻坚冲刺行动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工作中因组织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的,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顶格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