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沛苍油画艺术展在长展出 百余幅作品呈现笔墨幽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向宏鑫 2017-10-30 1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由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萧色幽微——萧沛苍油画艺术展”在长沙美仑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此次展览展出了萧沛苍从上个世纪末至今所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包括描写故乡记忆的《琼湖》系列,充满文人笔墨意蕴的《南塘》系列,透露时代审美痕迹的《窗》系列,具有冷抽象意味的《7212库纪事》系列,以及自然主义的风景、肖像等系列。策展人尚辉认为,乡土意识是萧沛苍这代画家永远都不会忘怀的一种审美记忆,萧沛苍在上世纪80年代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正是这些具有乡土美学特征的绘画。萧沛苍90年代末创作的《南塘》系列更有一种传统文人笔墨下的审美意味,他笔下的石泉溪流都是充满灵性的,仿佛能听到那亘古的声响,在黑白色调间跳跃,荒远、寥落却暗隐着一种令人过目不忘的古朴幽深般的柔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