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开展教育整训活动 塑造政法队伍新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10-30 10: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走进湖南常德市鼎城区司法局文明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醒目的宣传橱窗。“《整训活动征求意见表》《改进干部作风十项规定》《司法局队伍建设厚德强能方案》……”整个文明长廊共有十个宣传栏,通过它可以了解到区司法局开展教育整训的方方面面。“用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教育整训,促进了我们队伍在工作秩序、会纪会风、宗旨观念等方面不断好转,既提高了工作效能,又彰显了整训实效”,鼎城区司法局长刘荣介绍说,这是区司法局配合全区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训”的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政法系统队伍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着力提升政法系统为鼎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能力,8月23日至10月23日,鼎城全区政法系统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教育+整训”,878名在编政法干警参与其中。

  “教育+整训”过程中,区纪委与区委政法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先后6次召开督查会,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各政法单位机关、股、所、庭、队等基层单位的警风警纪、治安秩序、案件办理等6个方面21类问题进行暗访了解,发现问题50起;通过案件复查发现问题23起;单位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0起;并将暗访查处的问题进行全区通报,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通过2个月的“教育+整训”,群众反馈良好,警风警纪明显好转,政法单位工作风气为之一新,通报问题均得到整改。整训期间,区政法队伍共侦破刑事案件532起,其中侵财案件310起、黄赌案件33起、涉毒案件62起,刑事拘留388人;办理行政案件688起,行政拘留754人,其中黄赌老板116人,强制戒毒167人,打掉沙霸团伙4个,刑拘10人,行政拘留2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