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法院设立长沙首个“律师调解工作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江赞成 编辑:向宏鑫 2017-10-30 1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法院设立长沙首个“律师调解工作室”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江赞成)今后,诉讼纠纷又多了一个化解渠道。日前,芙蓉区人民法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首家获准派驻律师提供服务。

  该“律师调解工作室”工作流程分两步走:由芙蓉区人民法院将属于该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纠纷依法依规委派“律师调解工作室”的驻院律师进行诉前调解;驻院律师依据法律、法规和《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委派律师诉前调解民商事纠纷工作规则(试行)》《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业务操作指引(试行)〉》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律师调解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缓解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现实矛盾,积极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