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扶贫助力十八洞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石绍辉 编辑:李丽 2017-10-30 10: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石绍辉)“你把我托在手心,我把你留在心中……”10月28日下午,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农家书屋里,书声琅琅,16名中小学生在老师带读下,深情地朗诵《中国梦——十八洞的故事》。为了使孩子们规范朗读,湖南国强文化有限公司从湖南师范大学等学校聘请老师,到十八洞村为孩子进行普通话培训。

  2014年7月,该公司走进十八洞村,对村民和学生实施文化扶贫。3年多时间里,该公司先后投入几十万元,在十八洞村梨子寨等4个自然寨,建成4个农家书屋,均配备各种书籍1200余册,还扶助施群芬、隆灿灿等16名贫困学生。为便于孩子们查阅资料和学习交流,湖南国强文化有限公司为这些孩子配备了学习专用手机,引导他们建立学习交流微信群,命名为“筑梦学习交流群”。

  今年7月16日到10月23日,该公司在出资邀请高校教师指导十八洞村的诵读、演唱的同时,又组织十八洞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中小学生到长沙、延安等地参观学习。

  “习爷爷,我们有钱上学了,我很开心,感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知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施同学在作文中写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