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环保、预算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彩虹 编辑:于佳丽 2017-10-30 10: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唐彩虹)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区机关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副主任汪仲兆、杨艳斌、陈政军、罗锡桂及30名委员参加会议。彭东阳、汪仲兆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办理区四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认为区政府及区环保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2016年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且各项指标明显优于上年,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着力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环保工作任重道远,要建立环境监管常态机制,推动监管执法全覆盖,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在致力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和科普教育,丰富人们的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法制观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审议认为,2017年区财政收入基本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更好完成2017年预算,做好财政工作,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约束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预算管理,规范预算执行。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和考核问责机制,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办理《关于全区园林绿化工作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著章,区人民法院院长乐喜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晓斌,区政府办主任,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联组组长,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成员、有关区人大代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