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三化”着力打造“阳光民政”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赖房财 编辑:田慈孝 2017-10-30 14: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通讯员 蒋玲莉 赖房财)为杜绝“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的发生,规范民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斩断伸向民政资金的“黑手”,今年以来,汝城县民政局坚持“三化”(政策透明化、标准公示化和程序公开化)工作法,着力打造“阳光民政”。

  政策透明化。充分利用民政干职走基层的活动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民政政策法规的宣传;编制民政政策“便民册”,定期通过组织政策宣讲,面对面推介民生保障政策;利用汝城政府网、汝城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发布民政新政公告。

  标准公示化。进一步强化民政资金的监管,严格按照救灾、优抚、五保、低保、孤儿等各项资金发放标准、规定等具体要求,从资金使用范围、对象、额度等方面制订出相应的管理办法和硬性规定,做到有章可循、公布于众。

  程序公开化。坚持“群众评议、专项公开、责任审批、予者签章、信息反馈”等程序严格操作,确保程序规范。所有发放资金均做到张榜公布、群众知晓,一律由代发银行直接发到对象手中,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准确、高效发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