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纪委认真落实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任佳 编辑:康晓乔 2017-10-30 17: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任佳)“鼎城区临江棚改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长,你们公司一定要按照项目廉洁建设的要求,加强对各项目责任人、分管副总及四方责任主体的责任监管,要把廉洁教育纳入日常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滋生,坚决杜绝建成一项工程,倒下一批干部的现象发生。”这是湖南常德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鼎城区临江棚改项目工程现场对公司经营班子提出的要求。

  近日,常德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一行按照委局统一安排部署来到鼎城区临江棚改项目、德山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法,督导项目廉洁建设落实情况,并就项目廉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改进意见。这是常德市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廉洁建设的一个缩影。

  明确项目预防腐败工作责任、规范项目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推行政府投资领域电子监察、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诚信体系、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开展预防腐败专项调查与整治、严格执纪问责、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考核八个方面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大工程建设领域往往是腐败案件的高发区,意见的出台,目的就在于将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目前,常德市40个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都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组组长担任廉政监督员,并开展了项目廉洁建设再监督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