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十”收官长沙新房供应稳步上升 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7-10-30 21: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银十”收尾,大量的商品房入市给长沙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23日-10月29日)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环比上涨64.49%,同时,新建商品房已连续三周实现两位数增幅。

  中央再次强调了“房住不炒”和供给多端发力,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延续了稳步上升的趋势。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总计68.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4.49%。其中,住宅供应面积稳中略降,总计供应25.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住宅供应趋稳格局依然未变。分区来看,新建商品房供应主要集中在岳麓区,而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的住宅供应则不相上下,商办供应面积较往常大幅增长。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上升,环比增长了44.84%,成交35.76万平方米,4143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明显上升,环比上涨了54.24%,21.2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2104套。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及成交套数均居榜首,开福区垫底。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大量的商品房入市给长沙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从结构上来看,住宅供应稳定,商办供应增幅较大。总体而言,预计未来供应、成交量仍有上升空间,但波动不大。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近期开盘项目备案价格较前一次开盘保持平稳且略有降低,加码出台摇号细则,规范交易行为,多角度表明政府调控决心之坚定,十九大后亦不会动摇,将通过长效机制影响楼市。因此,对于开发商,在2017年仅剩2个月且政府调控力度不减的背景下,依然建议快速出货,不碰政府调控红线;对于有购房资格的客户,摇号公证选房、政府限价情况下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证买房的公平公开公正性,当前有满意物业亦可尽早出手。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