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刘威成 2017-10-30 23: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弓婷)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的十九大代表吴晓红介绍大会盛况,传达大会精神。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副厅级单位班子成员,厅直其他单位党政一把手,老同志代表,厅机关及厅科技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吴晓红是湖南龙骧巴士长沙7路线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她24年如一日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的出行服务,安全行车里程达117.3万多公里,创造了“四无”记录。2015年,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会上,吴晓红从大会盛况、湖南代表团参会情况、大会主要精神等方面进行传达介绍。“3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习近平同志始终语气坚定、声音浑厚、中气十足、充满自信,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充分展现了一位大国领袖的独特魅力。”吴晓红向与会人员形容,“会场就像是一个强大的磁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凝聚、吸引到这个磁场。”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公交驾驶员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公交行业文明服务素质。

  周海兵就贯彻落实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内容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讲话精神,以及10月28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全会精神,结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周海兵强调,一是要坚持聚焦重点,在学懂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交通运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深学、细照、笃行,不折不扣贯穿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是要坚持把握要求,在弄通上下功夫。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交通运输的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湖南省交通运输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交通运输的需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着力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提升行业软实力,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法治交通,推动行业安全发展,推进绿色交通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加强厅直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格落实党章要求,为交通运输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做实上下功夫。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来一个大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此基础上,全厅上下要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突出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研究、及早确定明年重点工作,既体现交通运输行业的担当作为,又充分考虑交通行业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年度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