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加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谷经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0-31 08: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茶陵农村公路。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谷经华)湖南株洲今年将完成窄路加宽225公里,生命防护工程728公里,危桥改造45座。今日,记者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株洲将加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四好农村路”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茶陵县作为株洲“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典型,今年以来,茶陵县将农村公路建设与本地特色产业、全域旅游、民生民利相结合,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把农村公路建成了既是通村路、产业路,又是扶贫路、旅游路,更是百姓的致富路。目前,全县218个行政村全部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000余公里。

  “茶陵县的经验将在全市推广,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株洲市公路局局长邓锡华透露,将严格按照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畅深度;完成县、乡道公路,通行客运班线路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农村客运全覆盖,确保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班车,县城20公里范围农村客运公交化率达到3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