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协七届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张家界筹划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易堃玮 编辑:王津 2017-10-31 08: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易堃玮)10月30日,张家界市政协七届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听取关于“办一所张家界市属大学”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张元次、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出席会议。

  报告从张家界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建市属大学的路径研究等方面分析了张家界市办市属大学的条件。目前张家界市现有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广播电视大学4所高等教育院校,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3000多名,全日制专科在校学生9000多名,教职员工1355人。近年来,张家界市围绕创办一所张家界市属大学进行了积极探索,市政府向省政府呈报了《关于在张家界创办国家首所综合性旅游大学的请示》,省委省政府将“支持张家界市通过整合资源的办法创办张家界旅游学院”写进了《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20)》......报告建议办张家界市属大学可存量、增量双线探索,即抓住机遇促进张家界学院尽快办成独立学院,使张家界真正拥有一所自己的本科院校,即走合作办学道路,发挥张家界自身优势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在张家界合作创办覆盖旅游、健康、环保等相关专业的大学和研究院,这两条路径同时探索,双管齐下,使张家界高等教育朝着做大做强方向迈进。与会人员分别就报告所提出的办学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市政协参会主席团成员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己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上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深入学,提升学习成效,全面深刻领会把握报告对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