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成立邵阳市首个公安驻法院警务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7-10-31 10: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李青梅)10月30日,湖南省邵东县公安局红土岭派出所驻法院警务工作站在邵东县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邵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莉娜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谢伟宏(左五)、谭莉娜(左六)等相关领导同志共同揭牌。

  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逐步深入,法院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在审判、执行、申诉、信访等各项工作中,群体性事件、暴力抗法等事件时有发生,法院干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邵东法院根据当前形势和文件要求,多次与县公安局协调,于近日建立警务工作站,由公安民警进驻法院,保障法院干警人身安全。

  邵东法院在机关内同时配备了警务室,内设办公桌、办公电脑、处突应急等设施。警务工作站配备4名以上工作人员,要求每天在警务室工作不少于4个小时,不仅要与法院司法警察协同配合,对危害法院干警人身安全、扰乱法院正常司法活动秩序的行为妥善处置,还要加强对法院机关周边区域的巡逻力度,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依法处置法院周边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治安、刑事案件。

  据悉,该警务工作站为邵阳市法院系统首例,这也标志着邵东法院与公安在健全联防联动机制上迈进了一大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