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12月全面开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徐丹 2017-10-31 09: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30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长沙市发改委近日组织召开了中国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长沙段开工对接协调会。该管道工程建设单位——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项目部长沙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中国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预计在今年12月全面开工,届时“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5市的管道建设都将启动”。

  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又一条能源大动脉,也是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项目北起湖北省潜江,南至广东省韶关,途经湖北、湖南、广东3省8市,管道全长856公里,设计最大输气能力为每年168亿立方米。

  它是湖南省第一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也是“十三五”期间湖南省主要的新增气源。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管道长度602公里,占总长度的70%以上,途经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5市。根据计划,潜江—郴州段预计2019年6月投产,郴州—韶关段预计2020年5月投产。据设计,整体投产后,管道不增压输量为60亿立方米/年,湖南省可分输25亿立方米/年;增压后,可输送168亿立方米/年,湖南省可分输36亿立方米/年。■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