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颗“湖南造”商业卫星将升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马丽红 2017-10-31 10: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10月30日,长沙天仪研究院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按协议,未来三年内,天仪研究院研发的30颗商业卫星将交由长征-11运载火箭发射。

  天仪研究院制造的湖南首颗人造卫星“潇湘一号”,于2016年成功发射。“潇湘一号”是中国首颗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承担了空间软件无线电试验等多项航天技术试验任务。该院目前已发射2颗卫星,近几年内还有数十颗卫星的发射计划。其中,包括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天格计划”。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究、设计、试制、试验和生产基地。它研发的“长征-11”号,是我国新型运载火箭,承担过多次商业卫星发射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