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工信局:以谈心谈话为抓手厚植廉政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曾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0-31 1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曾阳)今年来,常德市武陵区工信局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两个责任”谈心谈话为抓手,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厚植廉政文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统计,仅2017年5-10月,工信局党委班子成员就开展谈话235人次,其中“两同时”谈话233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在233人次“两同时”谈话中,对乡科级干部“咬耳扯袖”54人次,“红脸出汗”22人次;对其他干部“咬耳扯袖”157人次。从谈话形式看,集体谈话27次227人,个别谈话6次6人。从谈话内容看,基本围绕当时重要工作安排、重要时间节点特点来谈。如7月12日,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渊博围绕棚改抽调人员后工作接续问题,告诫工作人员要尽快进入角色,要有吃苦精神,要将廉洁自律贯穿始终,不得对企业索拿卡要;7月21日,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宏权围绕八一前夕慰问走访老兵活动,要求相应工作人员严守各项纪律,不得谋取私利;8月4日,党委委员曾阳在通报区非税收入局张友华参赌涉赌典型案例后,集体领学了《廉政准则》,并要求喜欢打牌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在8小时外也要执行纪律要求;8月28日,党委书记、局长鲁林同志结合“我们的节日七夕”谈家风建设,再过渡到工作作风建设。通过谈心谈话,工信局党员干部增强了抵御腐败风险的免疫力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增强了凝聚力,展现出新气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